學普通話課程-面試

 

♦A:你对哪种工作感兴趣?
Nǐ duì nǎ zhǒng gōngzuò gǎn xìngqù?
What kind of a job are you interested in?
♦B:我想要一个能用英文的工作,也希望我的工作负有一些责任。
Wǒ xiǎng yào yīgè néng yòng yīngwén de gōngzuò, yě xīwàng wǒ de gōngzuò fù yǒu yīxiē zérèn.
I want a job in which I can use English. I would also like to be have some responsibility in my work.
♦A:我欣赏这个想法。我希望我的秘书能够独立工作,并接办我一些平常的事务,例如回日常书信、替我接电话、有时帮我处理私人业务等。
Wǒ xīnshǎng zhège xiǎngfǎ. Wǒ xīwàng wǒ de mìshū nénggòu dúlì gōngzuò, bìng jiē bàn wǒ yīxiē píngcháng de shìwù, lìrú huí rìcháng shūxìn, tì wǒ jiē diànhuà, yǒushí bāng wǒ chǔlǐ sīrén yèwù děng.
I can appreciate that. I would expect my secretary to be able to work independently and take over some of my ordinary responsibilities such as answering routine correspondence, taking phone calls for me, and sometimes assisting me with personal business affairs.
♦B:是的,我知道。我以前做的工作是每天打字、存档。
Shì de, wǒ zhīdào. Wǒ yǐqián zuò de gōngzuò shì měi tiān dǎzì, cúndàng.
Yes, I see. In my previous job, I did typing and filing every day.
♦A:你有任何当导游的经验吗?
Nǐ yǒu rènhé dāng dǎoyóu de jīngyàn ma?
Have you had any experience at a guide?
♦B:嗯,不算真的有,但是我曾经带一些外国朋友浏览过北京。
Ń, bù suàn zhēn de yǒu, dànshì wǒ céngjīng dài yīxiē wàiguó péngyǒu liúlǎnguò běijīng.
Well, not exactly. But I have shown some of my foreign friend around Beijing.
♦A:偶尔我们会有从国外来的客人,我希望能让我们的秘书带他们去逛街和观光。
Ǒu’ěr wǒmen huì yǒu cóng guówài lái de kèrén, wǒ xīwàng néng ràng wǒmen de mìshū dài tāmen qù guàngjiē hé guānguāng.
Once in a while we have visitors from abroad and I would like to be able to ask my secretary to take them shopping and sightseeing.
♦B:我想我会喜欢做那些事情。
Wǒ xiǎng wǒ huì xǐhuan zuò nàxiē shìqíng.
I think I would like that.
♦A:我明白了。我们每周工作五天,很少加班,起薪一千六百元,会根据你的能力来加薪。
Wǒ míngbáile. Wǒmen měi zhōu gōngzuò wǔ tiān, hěn shǎo jiābān, qǐ xīn yī qiān liù bǎi yuán, huì gēnjù nǐ de nénglì lái jiā xīn.
I see. We work a five-day week and there is rarely any overtime. The salary would be ¥1600 to start and raise would be given according to your ability.
♦A:好,王小姐,你觉得这个工作怎样?
Hǎo, wáng xiǎojiě, nǐ juéde zhège gōngzuò zěnyàng?
Well,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e job, Miss Wang?
♦B:我想这似乎正是我要找的工作。
Wǒ xiǎng zhè sìhū zhèng shì wǒ yào zhǎo de gōngzuò.
I think it sounds like that what I am looking for.
♦A:谢谢,几天之内你就会收到我们的消息。
Xièxiè, jǐ tiān zhī nèi nǐ jiù huì shōu dào wǒmen de xiāoxi.
Thank you. You should be hearing from us within a few days.
♦B:谢谢,宋先生。
Xièxiè, sòng xiānshēng.
Thank you, Mr.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