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可以用一下洗手间吗?
Wǒ kěyǐ yòng yīxià xǐshǒujiān ma?
Can I use your loo?
√ 你能帮我把开瓶器从抽屉里拿出来吗?
Nǐ néng bāng wǒ bǎ kāi píng qì cóng chōuti lǐ ná chūlái ma?
Can you get the corkscrew out of the drawer?
√ 餐具都在这儿。帮我摆一下好吗?
Cānjù dōu zài zhèer. Bāng wǒ bǎi yīxià hǎo ma?
Here’s the cutlery. Could you set the table please?
√ 我得修修吸尘器了。
Wǒ de xiū xiū xīchénqì le.
I must get the vacuum cleaner fixed.
√ 花园有点乱糟糟的。
Huāyuán yǒudiǎn luànzāozāo de.
The garden is in a bit of a state.
√ 你能帮我削土豆皮吗?
Nǐ néng bāng wǒ xuē tǔdòu pí ma?
Could you just peel the potatoes for me?
√ 浴室的水龙头一直在滴水。
Yùshì de shuǐlóngtóu yīzhí zài dīshuǐ.
The bathroom tap’s still dripping.
√ 我们最好请个水管工。
Wǒmen zuì hǎo qǐng gè shuǐ guǎn gōng.
We’d better call a plumber.
√ 灯的开关有点毛病。
Dēng de kāiguān yǒudiǎn máobìng.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light switch.
√ 你觉得我们的客厅怎么样?
Nǐ juéde wǒmen de kètīng zěnme yàng?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our living room?
√ 那是我父母送我们的新居礼物。
Nà shì wǒ fùmǔ sòng wǒmen de xīnjū lǐwù.
My parents gave them to us as a house warming gift.
√ 我很喜欢壁炉和咖啡桌,但是我觉得窗帘可不怎么样。
Wǒ hěn xǐhuan bìlú hé kāfēi zhuō, dànshì wǒ juéde chuānglián kěbù zě me yàng.
I do like the mantelpiece and the coffee table, but I don’t really care for curta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