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rin Chinese Lesson 23 Expressing Importance and Unimportance

√ 你对我非常重要。
Nǐ duì wǒ fēicháng zhòngyào.
You’re very important to me.

√ 你的观点对我来说很重要。
Nǐ de guāndiǎn duì wǒ lái shuō hěn zhòngyào.
Your opinion is important to me.

√ 这是极其关键的问题。
Zhè shì jíqí guānjiàn de wèntí.
This is an extremely crucial matter.

√ 第一印象极其重要。
Dì yī yìnxiàng jíqí zhòngyào.
First impressions are extremely important.

√ 明天的会议你要出席这很关键。
Míngtiān de huìyì nǐ yào chūxí zhè hěn guānjiàn.
It’s vital that you attend tomorrow’s meeting.

√ 行动胜于言辞。
Xíngdòng shèng yú yáncí.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 这个项目成功与否对公司的前景至关重要。
Zhège xiàngmù chénggōng yǔ fǒu duì gōngsī de qiánjǐng zhì guān zhòngyào.
The success of this project is imperative to the company’s future.

√ 作者认为身体好比金钱重要得多。
Zuòzhě rènwéi shēntǐ hǎobǐ jīnqián zhòngyào dé duō.
The author argues that good health is more important than money.

√ 积极的态度是成功的关键。
Jījí de tàidù shì chénggōng de guānjiàn.
A positive attitude is the key to success.

√失去这么个小订单对我们没什么大不了的。
Shīqù zhème gè xiǎo dìngdān duì wǒmen méishénme dàbùliǎo de.
Losing such a small contract is of little consequence to us.

√ 过去发生什么不重要。
Guòqù fāshēng shénme bù chóng yào.
What happened in the past is unimportant.

√ 你无需对那些无关痛痒的细节特别注意。
Nǐ wúxū duì nàxiē wúguāntòngyǎng de xìjié tèbié zhùyì.
You needn’t pay attention to such inconsequential details.

√ 别人怎么想对我不重要。
Biérén zěnme xiǎng duì wǒ bù chóng yào.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isn’t that important to me.

√ 我觉得这个无关紧要。
Wǒ juéde zhège wúguān jǐnyào.
I suppose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 这个对我没有任何意义。
Zhège duì wǒ méiyǒu rènhé yìyì.
It’s of no significanc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