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Mandarin Chinese-Insurance 1

♦A:今天我可以帮您什么忙?
Jīntiān wǒ kěyǐ bāng nín shénme máng?
How may I help you today?
♦B: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的保险条款。
Wǒ xiǎng liǎo jiè yīxià nǐmen de bǎoxiǎn tiáokuǎn.
I’d like to get some information about your insurance policies.
♦A:您想知道哪个险种的情况?
Nín xiǎng zhīdào nǎge xiǎnzhǒng de qíngkuàng?
What kind of policy are you looking for?
♦B:我想给我和我太太各买一份人寿保险
Wǒ xiǎng gěi wǒ hé wǒ tàitài gè mǎi yī fèn rénshòu bǎoxiǎn
I was thinking about taking out a life insurance policy for my wife and I.
♦A:哦,明白了。您以前买过我们公司的其他保险吗?
Ó, míngbái le. Nín yǐqián mǎi guò wǒmen gōngsī de qítā bǎoxiǎn ma?
OK. Have you ever bought any other insurance policies from our company before?
♦B:买过。我目前有一份汽车保险和一份房屋险。
Mǎi guò. Wǒ mùqián yǒuyī fèn qìchē bǎoxiǎn hé yī fèn fángwū xiǎn.
Yes. I currently have a car insurance policy and a house insurance policy with you.
♦A:那太好了。我只需要您看看这些条款和条件,然后我们就可以填表了。
Nà tài hǎo le. Wǒ zhǐ xūyào nín kàn kàn zhèxiē tiáokuǎn hé tiáojiàn, ránhòu wǒmen jiù kěyǐ tián biǎo le.
That’s great. I just need you to look over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here and then we can start filling in the forms.
♦B:这些我都已经看过了。
Zhèxiē wǒ dū yǐjīng kàn guò le.
I’ve actually already read through them.
♦A:好的,你希望这份保险的收益人是谁?
Hǎo de, nǐ xīwàng zhè fèn bǎoxiǎn de shōuyì rén shì shuí?
OK, who would you like the beneficiary to be on your policies?
♦B:我希望我那份的第一收益人是我太太,而我太太那份第一收益人是我。我们的儿子是两份保险的第二收益人。
Wǒ xīwàng wǒ nà fèn de dì yī shōuyì rén shì wǒ tàitài, ér wǒ tàitài nà fèn dì yī shōuyì rén shì wǒ. Wǒmen de érzi shì liǎng fèn bǎoxiǎn de dì èr shōuyì rén.
I’d like my wife to be the primary beneficiary of my policy, I’ll be the primary beneficiary of my wife’s policy, and our son will be the secondary beneficiary of both policies.
♦A:好的。您决定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了吗?
Hǎo de. Nín juédìng měi fèn bǎoxiǎn de bǎoxiǎn jīné le ma?
OK. Have you decided on a premium for each policy?
♦B:想好了,我想选两份保单分开的那种。
Xiǎng hǎo le, wǒ xiǎng xuǎn liǎng fèn bǎodān fēnkāi dì nà zhǒng.
Yes. I’d like to take out two single-premium life insurance policies.
♦A:您想要选突发事件可以全额退款的那种吗?
Nín xiǎng yào xuǎn tú fā shìjiàn kěyǐ quán é tuì kuǎn dì nà zhǒng ma?
Would you like the option to make withdrawals later on in life in an emergency?
♦B:是的,就选这种。你永远不会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Shì de, jiù xuǎn zhè zhǒng. Nǐ yǒngyuǎn bù huì zhīdào yǐhòu huì fāshēng shénme shì.
Yes, please. You never know what might happen in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