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Mandarin Chinese-A Business Dinner

♦A:我们今天晚上有什么计划?
Wǒmen jīntiān wǎnshàng yǒu shé me jìhuà?
So, what do we have planed for tonight?
♦B:如果你没意见,我们想请你吃饭。你喜欢吃西餐还是中餐?
Rúguǒ nǐ méi yìjiàn, wǒmen xiǎng qǐng nǐ chīfàn. Nǐ xǐhuan chī xīcān háishì zhōngcān?
If you don’t mind, we’d like to invite you to dinner. Would you prefer to have Western style food or Chinese food?
♦A:你真是太好了!中餐就可以。今晚我要勇敢些…..来到这儿,最好还是品尝一下中餐。
Nǐ zhēnshi tài hǎo le! Zhōngcān jiù kěyǐ. Jīn wǎn wǒ yào yǒnggǎn xiē….. Lái dào zhèer, zuì hào huán shì pǐncháng yīxià zhōngcān.
That’s very kind of you! Chinese food would be alright. I’ll be a little brave tonight……. I might as well have a try while I’m here!
♦B:宋先生,你喜欢吃中餐吗?
Sòng xiānshēng, nǐ xǐhuan chī zhōngcān ma?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Mr. Song?
♦A:喜欢,非常喜欢。我只希望能知道如何点自已喜欢的菜。
Xǐhuan, fēicháng xǐhuan. Wǒ zhǐ xīwàng néng zhīdào rúhé diǎn zìyǐ xǐhuan de cài.
Yes, I do, very much. I just wish I knew how to order what I like!
♦B:没错,我也发现很难用另外一种语言来记名字。你吃过上海菜吗?
Méi cuò, wǒ yě fāxiàn hěn nán yòng lìngwài yī zhǒng yǔyán lái jì míngzì. Nǐ chī guò shànghǎi cài ma?
Yes, I find it is difficult to remember the names of things in another language. Have you ever tried Shanghai Cuisine?
♦A:我以前没吃过。当然,我听说过,现在非常有名,对吧?
Wǒ yǐqián méi chī guò. Dāngrán, wǒ tīng shuō guò, xiànzài fēicháng yǒumíng, duì ba?
I can’t say that I have eaten it before. I have heard of it , of course, it’s quite famous now, isn’t it?
♦B:今天晚上你想去吃吗?
Jīntiān wǎnshàng nǐ xiǎng qù chī ma?
Would you like to try it tonight?
♦A:当然想去!
Dāngrán xiǎng qù!
Certainly!
♦B:好极了,你会用筷子吗?
Hǎo jí le, nǐ huì yòng kuàizi ma?
Perfect. Can you use chopsticks?
♦A:让我想想。是不是这样?我这样拿对吗?
Ràng wǒ xiǎng xiǎng. Shì bùshì zhèyàng? Wǒ zhèyàng ná duì ma?
Well, let’s see. How’s this? Am I doing this right?
♦B:我教你吧……
Wǒ jiào nǐ ba……
Let me show you….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