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Chinese-Pets Will Never Leave You 1

♦A:你喜欢动物吗?
Nǐ xǐhuan dòngwù ma?
Do you like animals?
♦B:喜欢,有人不喜欢吗?
Xǐhuan, yǒurén bù xǐhuan ma?
Yes, doesn’t everyone?
♦A:你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
Nǐ zuì xǐhuan de dòngwù shì shénme?
What’s your favourite animal?
♦B:这很难说。狗对人比较热情,而猫咪通常比较容易照料。
Zhè hěn nánshuō. Gǒu duì rén bǐjiào rèqíng, ér māo mī tōngcháng bǐjiào róngyì zhàoliào.
It’s hard to say. While dogs are more affectionate, cats are much easier to take care of.
♦A:你养过狗吗?
Nǐ yǎng guò gǒu ma?
Have you ever had a dog?
♦B:我小时候家里养过几只宠物狗。
Wǒ xiǎoshíhou jiālǐ yǎng guò jǐ zhǐ chǒngwù gǒu.
When I was little, we had a few domestic dogs at home.
♦A:人们总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你觉得说的对吗?
Rénmen zǒng shuō: Gǒu shì rénlèi zuì hǎo de péngyǒu. Nǐ juéde shuō de duì ma?
They always say that dogs are a man’s best friends. Do you think that’s true?
♦B:绝对没错。无论主人是贫是富,狗总是爱它们的主人。
Juéduì méi cuò. Wúlùn zhǔrén shì pín shì fù, gǒu zǒng shì ài tāmen de zhǔrén.
Definitely. Rich or poor, dogs always love their masters.

♦A:猫呢?你养过猫做宠物吗?
Māo ne? Nǐ yǎng guò māo zuò chǒngwù ma?
How about cats? Have you ever had one for a pet?
♦B:我几个月之前养过,不过后来它跑了。
Wǒ jǐ gè yuè zhīqián yǎng guò, bùguò hòulái tā pǎo le.
I had one a few months ago, but she ended up running away.
♦A:怎么回事?
Zěnme huí shì?
How did that happen?
♦B:有一天晚上,它从一扇开着的窗子跳了出去,就再也没回来。
Yǒu yītiān wǎnshàng, tā cóng yī shàn kāi zhe de chuāngzi tiào le chūqù, jiù zài yě méi huílái.
She left through a window that was open one night and never returned.
♦A:你一定很伤心。
Nǐ yīdìng hěn shāngxīn.
You must have been devastated!
♦B:我特别难过。我现在还希望某一天它会回来。
Wǒ tèbié nánguò. Wǒ xiànzài hái xīwàng mǒu yītiān tā huì huílái.
I was pretty sad. I still hope that she’ll return some day!
♦A:我希望它会。你想过再养一只别的吗?
Wǒ xīwàng tā huì. Nǐ xiǎng guò zài yǎng yī zhǐ bié de ma?
I hope she does. Do you think you’ll ever get another pet?
♦B:我想会的。只要身边有只宠物陪伴,你就不会觉得孤单。
Wǒ xiǎng huì de. Zhǐyào shēnbiān yǒu zhǐ chǒngwù péibàn, nǐ jiù bù huì juéde gūdān.
I think I will. It’s difficult to feel lonely when you have a pet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