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Chinese-Drinks 2

 

♦A:来,跟我们一起喝一杯吧!
Lái, gēn wǒmen yīqǐ hè yībēi ba!
Come on, have a drink with us!
♦B:嗯,好。我猜是在酒吧的“欢乐时段”聚吧。你们打算喝什么?
Ń, hǎo. Wǒ cāi shì zài jiǔbā de “huānlè shíduàn” jù ba. Nǐmen dǎsuàn hē shénme?
Well, OK. I guess it is happy hour. What are you guys drinking?

♦A:我要喝一杯威士忌可乐,宋奎想要长岛冰茶,王玮想喝爱尔兰咖啡。
Wǒ yào hè yībēi wēishìjì kělè, sòng kuí xiǎng yào zhǎngdǎo bīng chá, wángwěi xiǎng hē àiěrlán kāfēi.
I’m having a whisky coke, Song Kui  is having a Long Island Iced Tea, and Wang Wei  is having an Irish coffee.
♦B:太杂了。我可以看看酒单吗?
Tài zá le. Wǒ kěyǐ kàn kàn jiǔ dān ma?
That’s quite a mix. Can I see the wine list?
♦A:你不想来一杯鸡尾酒吗?
Nǐ bùxiǎng lái yībēi jīwěijiǔ ma?
Don’t you like to drink cocktails?
♦B:我不喝伏特加,会上头。
Wǒ bù hē fútèjiā, huì shàngtou.
I can’t drink vodka because it goes straight to my head.
♦A:那威士忌怎么样?
Nà wēishìjì zěnme yàng?
How about whiskey?
♦B:威士忌也不太适合我。相信我,红酒对我最合适。
Wēishìjì yě bù tài shìhé wǒ. Xiāngxìn wǒ, hóngjiǔ duì wǒ zuì héshì.
Whiskey doesn’t sit with me too well, either.Trust me , red wine is the best choice for me.
♦A:你喝多少杯红酒才会醉?
Nǐ hē duōshǎo bēi hóngjiǔ cái huì zuì?
How many glasses of red wine do you need to drink to get drunk?
♦B:我不知道。我很久没喝醉过了。
Wǒ bù zhīdào. Wǒ hěnjiǔ méi hē zuì guò le.
I don’t know. I haven’t been drunk in a long time.
♦A:你喝酒真有节制。
Nǐ hē jiǔ zhēnyǒu jiézhì.
You’re such a sensible drinker.
♦B:那鸡尾酒你能喝几杯?
Nà jīwěijiǔ nǐ néng hē jǐ bēi?
How many cocktails does it take to get you drunk?
♦A:不清楚。我已经醉得不知道自已喝过几杯了!
Bù qīngchu. Wǒ yǐjīng zuì dé bù zhīdào zìyǐ hē guò jǐ bēi le!
I don’t know. I’m so drunk already that I’ve forgotten how many I’ve had!
♦B:你明天早上一定会觉得宿醉难消的,对吧?
Nǐ míngtiān zǎoshang yīdìng huì juéde sù zuì nán xiāo de, duì ba?
You’re going to have a big hangover tomorrow, aren’t you?
♦A:很有可能。不过我知道怎么醒酒。所以问题不大。
Hěn yǒu kěnéng. Bùguò wǒ zhīdào zěnme xǐngjiǔ. Suǒyǐ wèntí bù dà.
Probably. But I know how to cure a hangover, so it’s OK.
♦B:你一会儿怎么回去?
Nǐ yīhuǐer zěnme huíqù?
How are you getting home tonight?
♦A:我叫辆出租车吧。我得滴酒不沾才能开车。
Wǒ jiào liàng chūzū chē ba. Wǒ de dī jiǔ bù zhān cáinéng kāichē.
I’ll call a cab. I never drink alcohol if I have to 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