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Chinese-Annual Festivals 1

 

♦A:新年快乐!
Xīnnián kuàilè!
Happy New Year!
♦B:新年快乐!
Xīnnián kuàilè!
Happy New Year!
♦A:你圣诞节干什么了?
Nǐ shèngdàn jié gànshénme liǎo?
What did you do for Christmas?
♦B:我回家跟家人团聚了。你呢?
Wǒ huí jiā gēn jiārén tuánjù le. Nǐ ne?
I went home to celebrate with my family. What about you?
♦A:我去参加我朋友家开的圣诞派对了。
Wǒ qù cānjiā wǒ péngyǒu jiā kāi de shèngdàn pàiduì le.
I went to a Christmas party at my friend’s house.
♦B:你为什么不跟家里人一起庆祝呢?
Nǐ wèishéme bù gēn jiālǐ rén yīqǐ qìngzhù ne?
Why didn’t you celebrate with your family?
♦A:今年感恩节的时候我回去了,要是圣诞节再回去那些费用我可承受不起了。
Jīnnián gǎnēn jié de shíhou wǒ huíqù le, yàoshi shèngdàn jié zài huíqù nàxiē fèiyòng wǒ kě chéngshòu bù qǐ le.
I went home for Thanksgiving this year and couldn’t afford to go home again for Christmas.
♦B:明白了。那你去朋友家的聚会都玩什么了?
Míngbái le. Nà nǐ qù péngyǒu jiā de jùhuì dōu wán shénme liǎo?
I see.What did you do at your friend’s party?
♦A:我们用金箔纸和一些小玩艺装饰圣诞树,吃了一顿传统的火鸡大餐,还一起唱圣诞歌。
Wǒmen yòng jīnbó zhǐ hé yīxiē xiǎo wán yì zhuāngshì shèngdànshù, chī le yī dùn chuántǒng de huǒ jī dà cān, huán yīqǐ chàng shèngdàn gē.
We decorated the Christmas tree with tinsel and ornaments, had a traditional Christmas dinner with roast turkey, and sang Christmas carols.
♦B:你们互相交换圣诞礼物了吗?
Nǐmen hù xiàng jiāohuàn shèngdàn lǐwù le ma?
Did you exchange Christmas gifts with each other?
♦A:交换了。你呢?你们是怎么过节的?
Jiāohuàn le. Nǐ ne? Nǐmen shì zěnme guòjié de?
Yes. What about you? How did you celebrate?
♦B:我们全家人一起去了教堂,开启礼物,然后整天都在一起,边吃边玩。
Wǒmen quán jiārén yīqǐ qù le jiàotáng, kāiqǐ lǐwù, ránhòu zhěng tiān dū zài yīqǐ, biān chī biān wán.
My family went to church, opened gifts, and then spent the day eating and playing games with each other.

♦A:送礼物和收礼物,你比较喜欢哪一个?
Sòng lǐwù hé shōu lǐwù, nǐ bǐjiào xǐhuan nǎ yīgè?
Which do you prefer-giving gifts or receiving them?

♦B:当然是收礼物了,不过如果人家很喜欢我送给他的礼物,我也会特别开心。
Dāngrán shì shōu lǐwù le, bùguò rúguǒ rénjiā hěn xǐhuan wǒ sòng gěi tā de lǐwù, wǒ yě huì tèbié kāixīn.
Obviously I like getting gifts from other people, but I feel better about giving people gifts that I know they’ll like.

♦A: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让别人开心自已心情也会很好。
Wǒ yěshì zhème jué dé de, ràng biérén kāixīn zìyǐ xīnqíng yě huì hěn hǎo.
Me, too. It feels good to make people happy.

♦B:我同意。
Wǒ tóngyì.
I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