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導師-情況怎麼樣?

 

♦A:我们同时还要考虑人力 资源问题。我已经跟人事部与工厂 职员谈过了。我们需要些新人。
Wǒmen tóngshí hái yào kǎolǜ rénlì zīyuán wèntí. Wǒ yǐjīng gēn rénshì bù yǔ gōngchǎng zhíyuán tánguòle. Wǒmen xūyào xiē xīnrén.
We should also consider human resources. I’ve been talking to personnel as well as our staff at the factories. We need some new people.
♦B:情况怎么样?
Qíngkuàng zěnme yàng?
What’s the picture?
♦A:我们可能得雇用三至四 个工程师,来帮助我们实现工厂现 代化。
Wǒmen kěnéng de gùyòng sān zhì sì gè gōngchéngshī, lái bāngzhù wǒmen shíxiàn gōngchǎng xiàndàihuà.
We’ll probably have to hire three or four engineers to help us modernize the factory.
♦B:广告的事怎么办?
Guǎnggào de shì zěnme bàn?
What about advertising?
♦A:市场部对电视广告的点 子很有意思。他们好像能起到作用。
Shìchǎng bù duì diànshì guǎnggào de diǎnzi hěn yǒuyìsi. Tāmen hǎoxiàng néng qǐ dào zuòyòng.
Marketing has some interesting ideas for television commercials. They really seem powerful.
♦B:电视对我们来说是不是 太贵了一点?像往常一样在报上打广 告有什么不好呢?
Diànshì duì wǒmen lái shuō shì bùshì tài guìle yīdiǎn? Xiàng wǎngcháng yīyàng zài bào shàng dǎ guǎnggào yǒu shé me bù hǎo ne?
TV isn’t that a bit too expensive for us? What’s wrong with advertising in the papers, as usual?
♦A:坦白地说吧,这太不够 劲了。我们必须加强攻势,才能走在竞争对手的前 面。这可是21世纪了。
Tǎnbái dì shuō ba, zhè tài bùgòu jìnle. Wǒmen bìxū jiāqiáng gōngshì, cáinéng zǒu zài jìngzhēng duìshǒu de qiánmiàn. Zhè kěshì 21 shìjìle.
Quite frankly, it’s just not enough anymore. We need to be more aggressive in order to keep ahead of our competitors. This is 21st century.
♦B:我们能付得起这么多钱 吗?我不是很有把握。
Wǒmen néng fù de qǐ zhème duō qián ma? Wǒ bùshì hěn yǒu bǎwò.
Will we be able to afford all this? I’m not so sure.
♦A:嗯,我调查一下吧,但我认为多花一点钱是 值得的。这样的投资将使我们公 司获得更高的利润。
Ń, wǒ diàochá yīxià ba, dàn wǒ rènwéi duō huā yīdiǎn qián shì zhídé de. Zhèyàng de tóuzī jiāng shǐ wǒmen gōngsī huòdé gèng gāo de lìrùn.
Well, I’ll look into it, but I think higher costs will be justified. These investments will result in higher profits for our company.
♦B:我们得仔细看看这些数 据。让财务部起草一份投资 预算。
Wǒmen de zǐxì kàn kàn zhèxiē shùjù. Ràng cáiwù bù qǐcǎo yī fèn tóuzī yùsuàn.
We’ll have to look at these figures more closely. Have finance draw up a budget for these investments.
♦A:行。谢谢你抽出时间来 跟我讨论。
Xíng. Xièxiè nǐ chōuchū shíjiān lái gēn wǒ tǎolùn.
Will do. Thanks for your time.


更多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