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教學-退手套

 

♦A:对不起,我可以退回这双手套吗?
Duìbùqǐ, wǒ kěyǐ tuìhuí zhè shuāngshǒu tào ma?
Excuse me. Do you think I can return these gloves?
♦B:手套有什么毛病吗?
Shǒutào yǒu shé me máobìng ma?
What’s the problem with them?
♦A:太小了。
Tài xiǎole.
They’ re too small.
♦B:您买之前难道没戴上试试吗?
Nín mǎi zhīqián nándào méi dài shàng shì shì ma?
Didn’t you try them on before you bought them?
♦A:实际上这副手套是别人送给我的礼物。
Shíjì shang zhè fù shǒutào shì biérén sòng gěi wǒ de lǐwù.
Well, as a matter of fact, I received them as a gift.
♦B:那么您能肯定这副手套是在这个店买的吗?
Nàme nín néng kěndìng zhè fù shǒutào shì zài zhège diàn mǎi de ma?
Then are you sure they came from this store?
♦A:我肯定是在这儿买的。
Wǒ kěndìng shì zài zhè’er mǎi de.
Yes, I’m pretty sure.
♦B:请问您有发票吗?
Qǐngwèn nín yǒu fāpiào ma?
But do you have the receipt for the gloves?
♦A:是的。在这里。
Shì de. Zài zhèlǐ.
Yes. Here you are.
♦B:这样的话,我可以给您退款。
Zhèyàng dehuà, wǒ kěyǐ gěi nín tuì kuǎn.
In this case, you can get the money.
♦A:非常感谢。
Fēicháng gǎnxiè.
Thank you very much.


更多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