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rin course hong kong-Flood

 

♦A:你听说广东和湖南发大水了吗?
Nǐ tīng shuō guǎngdōng hé húnán fā dà shuǐ le ma?
Do you know a severe flood has hit Guangdong and Hunan provinces?
♦B:听说了,我是在互联网上看到的,太可怕了。
Tīng shuō le, wǒ shì zài hùliánwǎng shàng kàn dào de, tài kě pà le.
Yes. I read the news from Internet. It was terrible.
♦A:你曾经经历过吗?
Nǐ céngjīng jīnglì guò ma?
Have you ever been in a flood?
♦B:经历过一次。
Jīnglì guò yīcì.
Yes, I have.
♦A:什么时候?
Shénme shíhou?
When was that?
♦B:两年前。
Liǎng nián qián.
It was two years ago.
♦A:是什么样子的?
Shì shénme yàngzi de?
What happened?
♦B:当时下了一个多星期的雨,然后河水上涨…….
Dāngshí xià le yīgè duō xīngqí de yǔ, ránhòu héshuǐ shàngzhǎng…….
It rained heavily for more than a week and the river overflowed……
♦A:在那种情况下人们能居住在那儿吗?
Zài nà zhǒng qíngkuàng xià rénmen néng jūzhù zài nàer ma?
In that case can people stay there?
♦B:不能,人们必须转移。
Bùnéng, rénmen bìxū zhuǎnyí.
No. In that case people would have to be evacuated.


更多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