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rin Chinese Lesson 26 Expressing Regret

√ 我本该至少试一试。
Wǒ běn gāi zhìshǎo shì yī shì.
I should have at least tried.

√ 我本该再早点儿开始学习。
Wǒ běn gāi zài zǎodiǎn er kāishǐ xuéxí.
I should have started studying earlier.

√ 我本应该多了解一些。
Wǒ běn yìng gāi duō liǎo jiè yīxiē.
I ought to have known better.

√ 我本不该做这事。
Wǒ běn bù gāi zuò zhè shì.
I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 我本不该买股票。
Wǒ běn bù gāi mǎi gǔpiào.
I shouldn’t have bought that stock.

√ 我知道这错了。
Wǒ zhīdào zhè cuò le.
I know it was a mistake.

√ 很遗憾我没能继续上我的钢琴课。
Hěn yíhàn wǒ méi néng jìxù shàng wǒ de gāngqín kè.
It’s a pity that I didn’t continue my piano lessons.

√ 回过头想想,我真不该告诉他。
Huí guòtóu xiǎng xiǎng, wǒ zhēn bù gāi gàosu tā.
Looking back, I probably shouldn’t have told him.

√跟她说了那些话,我后悔极了。
Gēn tā shuō le nàxiē huà, wǒ hòuhuǐ jí le.
I’m filled with regret about what I said to her.

√我多希望我能及时回头,重新开始。
Wǒ duō xīwàng wǒ néng jíshí huítóu, chóngxīn kāishǐ.
I wish I could go back in time and start over.

√我多希望我没有被学校开除。
Wǒ duō xīwàng wǒ méiyǒu bèi xuéxiào kāichú.
I wish I hadn’t dropped out of college.

√我真不相信我说了这话。
Wǒ zhēn bù xiāngxìn wǒ shuō le zhè huà.
I can’t believe I actually said that.

√我真希望我不是这么做的。
Wǒ zhēn xīwàng wǒ bùshì zhème zuò de.
I wish I had done it differently.

√我真为自已感到惭愧。
Wǒ zhēn wèi zìyǐ gǎndào cánkuì.
I feel ashamed of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