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8 Views & Appointments

  • 跟您商量个事儿,能不能借我100块钱?
    gēn nín shāng liàng gè shìr , néng bù néng jiè wǒ yī bǎi kuài qián ?
    May I ask you a favor? Could you please lend me 100 Yuan?
  • 小王,能不能帮我把这份文件复印一下?
    xiǎo wáng , néng bù néng bāng wǒ bǎ zhè fèn wén jiàn fù yìn yī xià ?
    Mr. (Ms) Wang,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copy this document?
  • 我们商量一下明天干啥吧。
    wǒ mén shāng liàng yī xià míng tiān gàn shá ba 。
    Let’s talk about what shall we do tomorrow.
  • 我们先坐火车到广州,然后换飞机到香港,你看怎么样?
    wǒ mén xiān zuò huǒ chē dào guǎng zhōu , rán hòu huàn fēi jī dào xiāng gǎng , nǐ kàn zěn me yàng ?
    We will take the train to Guangzhou first and then fly to Hong Kong. What do you think?
  • 你看这样行不行?你先去,我马上就来。
    nǐ kàn zhè yàng xíng bù xíng ? nǐ xiān qù , wǒ mǎ shàng jiù lái 。
    How do you like this idea? You go first and I will come in a minute.
  • 太晚了,明天再去如何?
    tài wǎn le , míng tiān zài qù rú hé ?
    It’s too late. Why don’t we go tomorrow?
  • 我觉得这个电影不好看。别看了,你说呢?
    wǒ jué de zhè gè diàn yǐng bù hǎo kàn 。 bié kàn le , nǐ shuō ne ?
    I don’t think this film is good. Don’t bother seeing it, OK?
  • 好,一言为定。
    hǎo , yī yán wéi dìng 。
    Ok. You have my word.
  • 行,听你的。
    xíng , tīng nǐ de 。
    Ok. You decide.
  • 那就这么定了,可别反悔啊!
    nà jiù zhè me dìng le , kě bié fǎn huǐ a !
    Well, that’s settled and you should keep your promise.
  • 就这样吧。
    jiù zhè yàng ba。
    Then that’s it.
  • 那就星期天吧。
    nà jiù xīng qī tiān ba 。
    Let’s make it Sunday.
  • 就按您的意思办。
    jiù àn nín de yì sī bàn 。
    As you like.
  • 晚上8点,酒吧不见不散。
    wǎn shàng bā diǎn , jiǔ bā bù jiàn bù sàn
    See you in the pub at 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