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Mandarin Chinese-Talking about Your New Job

 

♦A:你的新工作怎么样?
Nǐ de xīn gōngzuò zěnme yàng?
How’s your new job going?
♦B:真的不错,谢谢。
Zhēn de bùcuò, xièxiè.
Really well, thanks.
♦A:你的新上司人怎么样?
Nǐ de xīn shàngsi rén zěnme yàng?
How are you finding your new boss?
♦B:还不赖。虽然她有点喜欢发号施令,但是我肯定自已过一阵就会适应了。
Hái bùlài. Suīrán tā yǒudiǎn xǐhuan fāhàoshīlìng, dànshì wǒ kěndìng zìyǐ guò yīzhèn jiù huì shìyìng le.
She’s not bad. She’s a bit bossy, but I’m sure I’ll get used to her.
♦A:你私底下把她和以前那个上司做过比较吗?
Nǐ sī dǐxia bǎ tā hé yǐqián nàgè shàngsi zuò guò bǐjiào ma?
Would you rather have her or your old boss back?
♦B:她比以前那个旧上司好多了。以前那个人除了贬低奚落别人外就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已的观点。
Tā bǐ yǐqián nàgè jiù shàngsi hǎoduō le. Yǐqián nàgè rén chúle biǎndī xīluò biérén wài jiù bù zhīdào gāi zěnme biǎodá zìyǐ de guāndiǎn.
She’s far better than my old boss. He didn’t know how to express his  opinion without putting at least one other person down.
♦A:你的新同事们怎么样?
Nǐ de xīn tóngshì men zěnme yàng?
How about your new co-workers?
♦B:都很好相处。这里的工作氛围很和谐。
Dōu hěn hǎo xiāngchǔ. Zhèlǐ de gōngzuò fēnwéi hěn héxié.
They’re all pretty easy-going. It’s a very friendly place to work.
♦A:你想念你的那些旧同事吗?
Nǐ xiǎngniàn nǐ dì nàxiē jiù tóngshì ma?
Do you miss your old co-workers?
♦B:当然了。我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了那么长时间,非常了解他们每一个人。对我来说他们就像家人一样。
Dāngrán le. Wǒ zài yuánlái de gōngzuò gǎngwèi shàng gōngzuò le nàme cháng shíjiān, fēicháng liǎojiě tāmen měi yīgè rén. Duì wǒ lái shuō tāmen jiù xiàng jiārén yīyàng.
Of course. I spent so much time at my old workplace that I got to know them all very well. They were like family to me.
♦A:不同部门的员工都能够和平相处吗?
Bùtóng bùmén de yuángōng dōu nénggòu hépíng xiāngchǔ ma?
Do people in different departments get along with each other?
♦B:当然能。我们在同一个团队工作,必须要融洽相处。
Dāngrán néng. Wǒmen zài tóng yīgè tuánduì gōngzuò, bìxū yào róngqià xiāngchǔ.
Sure. Since we work together in teams, we have to get along with each other.
♦A:你喜欢团队合作吗?
Nǐ xǐhuan tuánduì hézuò ma?
Do you like working in teams?
♦B:比起单打独斗来我更喜欢团队合作。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
Bǐ qǐ dāndǎ dú dòu lái wǒ gèng xǐhuan tuánduì hézuò. Wǒ juéde dà duōshù rén dōu shì zhème xiǎng de.
I prefer it to working independently. I think most people do.


更多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