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Mandarin Chinese-Complaints

♦A:我说,我有问题要投诉。这些货不是我们定的。
Wǒ shuō, wǒ yǒu wèntí yào tóusù. Zhèxiē huò bùshì wǒmen dìng de.
Hey, I’ve got a complaint to make. These aren’t the things we ordered.
♦B:真遗憾。能给我看一下定单副本么?这样我好和供应商核实。
Zhēn yíhàn. Néng gěi wǒ kàn yīxià dìngdān fùběn me? Zhèyàng wǒ hǎo hé gōngyìng shāng héshí.
Sorry about that. Do you have a copy of your order so I can check with the supplier?
♦A:可以,我把它带来了。看,这是他们产品目录册上的代号,和这些货的代号不符。
Kěyǐ, wǒ bǎ tā dài lái le. Kàn, zhè shì tāmen chǎnpǐn mùlù cè shàng de dàihào, hé zhèxiē huò de dàihào bùfú.
Yes, I’ve brought that along. See, that’s the coding from their catalogue, but it doesn’t match the codes on these items.
♦B:是啊,我也发现这些代号不符。看起来好像是有点纰漏。
Shì a, wǒ yě fāxiàn zhèxiē dàihào bùfú. Kàn qǐlái hǎoxiàng shì yǒudiǎn pīlòu.
Yeah, I can see that the numbers don’t match. Sounds as though there’s been a bit of a mix up.
♦A: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们现在日程很紧,很快就要用到这批货了。
Wǒ yěshì zhème xiǎng de. Wǒmen xiànzài rìchéng hěn jǐn, hěn kuài jiù yào yòng dào zhè pī huò le.
That’s what I figured. We’re running on a tight schedule, and we need to get the right parts as soon as possible.
♦B:好的,等我完成了这些文书工作再查一下电脑记录,就给他们打电话。
Hǎo de, děng wǒ wánchéng le zhèxiē wénshū gōngzuò zài chá yīxià diànnǎo jìlù, jiù gěi tāmen dǎ diànhuà.
Ok. I’ll get on the horn with them as soon as I’ve checked our paperwork and the computer records.
♦A:请你抓紧吧,因为需要加快这批货的进货。
Qǐng nǐ zhuājǐn ba, yīnwèi xūyào jiākuài zhè pī huò de jìnhuò.
Please hurry; we’ll need to expedite shipping for the replacement parts.
♦B:这个供应商还不错,我担保他们一定会尽力解决这个问题的。

Zhège gōngyìng shāng hái bùcuò, wǒ dānbǎo tāmen yīdìng huì jìnlì jiějué zhège wèntí de.
That supplier is pretty good, and I’m sure they’ll go out of their way to sort this out.

♦A:希望如此。要不然只好再找途径了。
Xīwàng rúcǐ. Yào bùrán zhǐhǎo zài zhǎo tújìng le.
I hope so; otherwise we’re going to have to find someone else.


更多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