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Chinese-Annual Festivals 2

♦A:嗨,宋奎,你好吗?
Hāi, sòng kuí, nǐ hǎo ma?
Hi, Song Kui. How are you?
♦B:我很好,你呢?
Wǒ hěn hǎo, nǐ ne?
I’m fine, and you?
♦A:啊,我还行。哎,你知道今年春节是什么时候吗?
A, wǒ hái xíng. Āi, nǐ zhīdào jīnnián chūnjié shì shénme shíhou ma?
Yeah, I’m alright. Say,do you happen to know when Spring Festival is this year?
♦B:知道呀,是下周一。
Zhīdào ya, shì xià zhōuyī.
Yes, it’s next  Monday.

♦A:哦,太好了。我还以为已经过了呢。你们打算庆祝吗?
Ó, tài hǎo le. Wǒ hái yǐwéi yǐjīng guò le ne. Nǐmen dǎsuàn qìngzhù ma?
Oh, good .I thought I had missed it. Are you going to celebrate?
♦B:我还没有什么过节的安排。你呢?
Wǒ hái méiyǒu shé me guòjié de ānpái. Nǐ ne?
I don’t have any plans to celebrate. What about you?
♦A:我请了一些朋友和家里人一起吃晚餐。你想过来吗?
Wǒ qǐng le yīxiē péngyǒu hé jiālǐ rén yīqǐ chī wǎncān. Nǐ xiǎng guòlái ma?
I’m having some friends and family over for dinner. Do you want to come?
♦B:当然好了。你们会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来庆祝节日吗?
Dāngrán hǎo le. Nǐmen huì zuò shénme tèbié de shìqíng lái qìngzhù jiérì ma?
Sure. Are you going to do anything special to celebrate?
♦A:是的,我们打算一起吃顿大餐,玩麻将,然后包饺子。
Shì de, wǒmen dǎsuàn yīqǐ chī dùn dà cān, wán májiàng, ránhòu bāo jiǎozi.
Yes, we’re going to have a big meal together, play mahjong, and make dumplings together.
♦B: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吃饺子?
Nǐmen dǎsuàn shénme shíhou chī jiǎozi?
When do you plan on eating the dumplings?
♦A:中国的传统习惯是半夜吃饺子。
Zhōngguó de chuántǒng xíguàn shì bànyè chī jiǎozi.
It’s a tradition in China to eat the dumplings at midnight.
♦B:我知道了。我以前没庆祝过春节。
Wǒ zhīdào le. Wǒ yǐqián méi qìngzhù guò chūnjié.
I see. I’ve never celebrated the Spring Festival before.
♦A:嗯,那你今年一定要来找我一起过。我们晚上还会放烟花呢。咱们一定会玩得很尽兴的!
Ń, nà nǐ jīnnián yīdìng yào lái zhǎo wǒ yīqǐ guò. Wǒmen wǎnshàng hái huì fàng yānhuā ní. Zánmen yīdìng huì wán de hěn jìnxìng de!
Well, you should definitely come to mine this year then. We’re going to set off some fireworks in the evening, too. It will be a lot of fun!
♦B:好的,我几点钟去?
Hǎo de, wǒ jǐ diǎn zhōng qù?
OK, what time should I come by?
♦A:只要晚上5点以前到就行。
Zhǐyào wǎnshàng 5 diǎn yǐqián dào jiùxíng.
You can come any time before 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