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anguage study HK-As a Hobby

 

♦A:你非常喜欢拍照,是吗?
Nǐ fēicháng xǐhuan pāizhào, shì ma?
You’re keen on taking photos, aren’t you?
♦B:是的,非常喜欢。无论去哪儿,我都随身带着相机,看到有趣的东西就拍下来。我今年夏天已冲洗了三卷胶卷了。
Shì de, fēicháng xǐhuan. Wúlùn qù nǎer, wǒ dū suíshēn dài zhe xiàngjī, kàn dào yǒuqù de dōngxi jiù pāi xiàlái. Wǒ jīnnián xiàtiān yǐ chōngxǐ le sān juǎn jiāojuǎn le.
Yes, very much. Wherever I go, I will take my camera with me and take shots of whatever attracts my attention. You know I’ve developed three rolls of film this summer.
♦A:这会花很多钱吗?
Zhè huì huā hěnduō qián ma?
Does this cost you a lot of money?
♦B:是的。但我喜欢拍照,我认为照片可以帮助我们回忆起我们过去的经历。
Shì de. Dàn wǒ xǐhuan pāizhào, wǒ rènwéi zhàopiàn kěyǐ bāngzhù wǒmen huíyì qǐ wǒmen guòqù de jīnglì.
Oh, yes, but I love photography and I think pictures can remind us of our past experiences.
♦A: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你拍的照片效果怎么样?
Wǒ fēicháng tóngyì nǐ de guāndiǎn. Nǐ pāi de zhàopiàn xiàoguǒ zěnme yàng?
I quite agree with you. But how do your pictures come out?
♦B:嗯,我很喜欢我拍的照片,也许你认为有些照片拍得不好。我通常趁人们不防备的时候偷着拍照,所以有些照片上人的面部表情是不高兴的,甚至是愤怒的。
Ń, wǒ hěn xǐhuan wǒ pāi de zhàopiàn, yěxǔ nǐ rènwéi yǒuxiē zhàopiàn pāi dé bù hǎo. Wǒ tōngcháng chèn rénmen bù fángbèi de shíhou tōu zhe pāizhào, suǒyǐ yǒuxiē zhàopiàn shàng rén de miànbù biǎoqíng shì bù gāoxìng de, shènzhì shì fènnù de.
Well, I like them very well, but you may not think some of them didn’t come out well. I usually take pictures of people with their guards down, so some pictures show unhappy and even angry faces.
♦A:我喜欢表现真实感情的照片。我必须承认我已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你拍的照片了。
Wǒ xǐhuan biǎoxiàn zhēnshí gǎnqíng de zhàopiàn. Wǒ bìxū chéngrèn wǒ yǐ pòbùjídài de xiǎng kàn kàn nǐ pāi de zhàopiàn le.
Well, I like pictures which show true feelings. I admit that I can’t wait to have a look at your pictures.
♦B:欢迎你随时来看。
Huānyíng nǐ suíshí lái kàn.
You’re welcome at any time.

Mandarin course HK-Make-up and massage

♦A:你对化妆和按摩是怎么看的?
Nǐ duì huàzhuāng hé ànmó shì zěnme kàn de?
How do you think of make-up and massage?
♦B:我认为化妆可以使人更年轻、漂亮。
Wǒ rènwéi huàzhuāng kěyǐ shǐ rén gēng niánqīng, piàoliang.
I think make-up can make you younger and more beautiful.
♦A:那么面部按摩呢?
Nàme miànbù ànmó ne?
How about facial massage?
♦B:脸部按摩可以使疲劳的肌肉放松。
Liǎn bù ànmó kěyǐ shǐ píláo de jīròu fàngsōng.
A facial massage can soothe tired muscles.
♦A: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偶尔做做美容有助于缓解压力。
Wǒ de yīgè péngyǒu gàosu wǒ shuō ǒuěr zuò zuò měiróng yǒu zhù yú huǎnjiě yālì.
A friend tells me that a little beauty treatment can relieve stress.
♦B:那当然了,而且头部按摩会帮助头发生长。
Nà dāngrán le, érqiě tóu bù ànmó huì bāngzhù tóufǎ shēngzhǎng.
Yes, of course. And head massage helps with hair growth.
♦A:真的吗?真是难以置信。
Zhēn de ma? Zhēnshi nányǐ zhìxìn.
Really? It’s unbelievable.

學普通話課程-人要衣裝

 

♦A:你今天看上去真漂亮,什么时候买的新上衣?
Nǐ jīntiān kàn shàngqù zhēn piàoliang, shénme shíhou mǎi de xīn shàngyī?
You look beautiful today. When did you buy the new coat?
♦B:上星期,你认为这件衣服适合我吗?
Shàng xīngqí, nǐ rènwéi zhè jiàn yīfú shìhé wǒ ma?
Last week. Do you think it suits me?
♦A:当然适合,确实是“人要衣装”啊。
Dāngrán shìhé, quèshí shì “rén yào yīzhuāng” a.
Certainly. It’s true that”clothes make the man”
♦B:你是什么意思?
Nǐ shì shénme yìsi?
What do you mean?
♦A:我是说合适的衣服会使人看起来精神,成功和受尊敬。
Wǒ shì shuō he shì de yīfú huì shǐ rén kàn qǐlái jīngshén, chénggōng hé shòu zūnjìng.
I mean good clothes make people look handsome, successful, and respectable.
♦B:真的吗?
Zhēn de ma?
Really?

learn mandarin hong kong-I’ll take the Fifth

 

♦A:你用的这种香水味特别高雅。
Nǐ yòng de zhè zhǒng xiāngshuǐ wèi tèbié gāoyǎ.
The perfume you use is particularly elegant in smell.
♦B:是的,这种香水是全世界最好的。
Shì de, zhè zhǒng xiāngshuǐ shì quán shìjiè zuì hǎo de.
Yes. It s the best one in the world.
♦A:真的吗?可能也是最贵的吧?
Zhēn de ma? Kěnéng yěshì zuì guì de ba?
Really? Maybe it is the most expensive one too.
♦B:我不清楚。
Wǒ bù qīngchu.
I am not sure.
♦A:你的男朋友也用这种香水吗?
Nǐ de nán péngyǒu yě yòng zhè zhǒng xiāngshuǐ ma?
Does your boyfriend also use the perfume?
♦B:对不起,无可奉告。
Duìbùqǐ, wú kě fènggào.
Sorry, I’ll take the Fif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