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mandarin hong kong-That’s it

♦A:宋,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希望你喜欢。
Sòng, zhè shì wǒ sòng gěi nǐ de shēngrì lǐwù, xīwàng nǐ xǐhuan.
Song, this is the birthday present I give you. I wish you’ll like it.
♦B:能告诉我是什么礼物吗?
Néng gàosu wǒ shì shénme lǐwù ma?
Can you tell me what it is?
♦A:你需要什么礼物?
Nǐ xūyào shénme lǐwù?
What do you want?
♦B:一部手机,我上星期把手机丢了。
Yī bù shǒujī, wǒ shàng xīngqí bǎ shǒujī diū le.
A mobile phone. I lost it last week.
♦A:请把它打开吧。
Qǐng bǎ tā dǎkāi ba.
Open it, please.
♦B:噢,天哪!就是这样的。谢谢你,我就喜欢这种款式的。
Ō, tiān nǎ! Jiùshì zhèyàng de. Xièxiè nǐ, wǒ jiù xǐhuan zhè zhǒng kuǎnshì de.
Oh, boy! That’s it. Thanks. I just like this style.
♦A:我知道,你那天告诉我的。
Wǒ zhīdào, nǐ nèitiān gàosu wǒ de.
I know. You told me the other day.

初級普通話-網戀

 

♦A:你有女朋友吗?
Nǐ yǒu nǚ péngyǒu ma?
Do you have a girlfriend?
♦B:有,但是我们还没有见过面呢,我还不知道她长得什么样。
Yǒu, dànshì wǒmen hái méiyǒu jiàn guò miàn ne, wǒ hái bù zhīdào tā zhǎng de shénme yàng.
Yes. But I haven’t met her yet. And I don’t know what she is like.
♦A:为什么?
Wèishéme?
Why?
♦B:事实上我们是在网上认识并相恋的。
Shìshí shàng wǒmen shì zài wǎngshàng rènshi bìng xiāng liàn de.
In fact we knew each other online and then fell in love.
♦A:你了解她多少?
Nǐ liǎojiě tā duōshǎo?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her?
♦B:我们谈了很多,我认为我们已经很了解了。
Wǒmen tán le hěnduō, wǒ rènwéi wǒmen yǐjīng hěn liǎojiě le.
We talked a lot and know each other well, I think.
♦A:难道你就认为你找到了永恒的真爱吗?
Nándào nǐ jiù rènwéi nǐ zhǎodào le yǒnghéng de zhēn ài ma?
Do you think you have found true and lasting love?
♦B:我是这样认为的。
Wǒ shì zhèyàng rènwéi de.
I think so.
♦A:我真是搞不懂你。
Wǒ zhēnshi gǎo bù dǒng nǐ.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you.